close

ENO CAFE 一弄

 


 

隱身在巷弄內,有著南法風情的外裝潢

來去裏頭一探究竟吧!

 

暖色調的燈光讓室內顯得交昏黃,但有幾盞較明亮的燈在座位上方

所以也不用擔心視線不好

在兼顧氣氛之餘,也照顧到了人客們的眼睛哦!

老闆招呼我坐下之後,幫我倒了水也遞給我菜單

水杯讓我覺得很有質感

雖然容量不多,我很快就喝完(笑

 

 

手冲的部分比我想像的多

很喜歡這種手寫的可愛字體,感覺很親切

 

我看了好一會,畢竟自己還不是很懂手冲

見過及嚐過的豆子也少的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於是就挑了一個名字挺合我意的

蘇門答臘-綠寶石曼特寧

 

而身為尚在修行中的甜點小廚的我

當然要嚐嚐看別人的甜點

不過他們的甜點應該是輔助而已,所以要先詢問老闆今天有哪幾款

像我今天就只有紅茶磅蛋糕跟布朗尼

 

來張俯瞰圖

 

初嚐這支豆子時我異常驚豔

雖然我沒有厲害倒可以精準的嚐到豆子的前中後味

但它非常滑順,它的酸溫和到和你印象中的酸該呈現的特質不一樣

你會有種錯覺,不酸也不苦,就是香香的咖啡很滑順的咕嚕喝下去

 

而稍微放涼還有點溫熱的時候

這時候酸味開始慢慢明顯

是在當液體滑過你的喉嚨咕嚕下去肚子之後

只剩舌尖上淺淺的微酸

放到完全冷到

此時最酸,但又不刺激

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在一邊品嘗的同時,也上網找了些資料

了解了一下產地及名稱由來,還有何謂蜜處理

老闆有特別提到這支有經過黑蜜處理

畢竟我見識淺薄,僅有的知識也是上網找來

所以這裡就不多談

有興趣的也都可以上網查查

 

接下來該談談甜點了

這塊黑漆漆的就是布朗尼

黑到我覺得關上燈我就看不見它

看起來普通,我從它的尖端開始挖

挖下去的那一霎那又被嚇到

非常稠的質地,和印象中的布朗尼不太一樣

但這是我喜歡的濃厚感

 

來看看有多濕黏

好像看不太出來(我暈

在現場時還覺得很明顯

 

不過最尾端就有些布朗尼的扎實感了

但就沒有那麼濃厚的巧克力味

 

要離開前老闆招待了一小杯手冲

它名叫酒香

初嚐時是有點刺激的酸

但隨著液體嚥入喉嚨,只剩下香氣在嘴裡環繞

喝起來好似很個性!

 

最後,來做個總結

環境基本上算是清幽,不太會有車水馬龍的喧囂

但偶爾很偶爾還是會有一些喇叭聲哦!

畢竟巷弄嘛!還是有住戶的呀!

氣氛也挺好的

不過我被安排的座位雖然隱密

但就在洗手間旁

人來人往有些感到被打擾

甚至我書擺在桌上,有人經過還會打量一下

老闆的朋友或是親戚好似也都會來拜訪

所以要說安靜並不是那麼絕對哦!

但可以一邊讀著自己的書,一邊聽著他們品論咖啡

也不錯!

 

所以要回流的話我個人是會的

想嘗試看看其他豆子

這個老闆的手法好像挺好的!

想嚐鮮的朋友們快去拜訪這家店吧!

 


 

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4%B8%80%E5%BC%84%E5%92%96%E5%95%A1-747592638662867/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進士路151巷1弄2號

營業時間是每天的早上9點到8點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咖啡食記]華金斯太太咖啡-隱身在菜爺爺民宿裡的英式下午茶-三民小村莊裡的咖啡廳

[咖啡食記]PONPON乓乓雜貨咖啡-是乓乓不是乒乓哦-老房改大改造-復古風味十足的雜貨咖啡店

[咖啡食記]腳踏車與貓-伍拾號咖啡店-連食尚玩家都來採訪的咖啡廳!!

[咖啡食記]袋鼠咖啡Kangaroo CAFE-澳洲的手冲精品咖啡手藝-小清新咖啡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咖啡 甜點
    全站熱搜

    petting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